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精准开展警示教育 推动教育领域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17 09:38:27

  “看到以前很熟悉的人坐在被告席上接受审判,成为廉政警示教育片中的人,既让我们感到惋惜又深受警醒。”一位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旁听完盐池县教体局原局长张某某涉嫌受贿犯罪案庭审后发出感慨。

  为深入推进全县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切实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进一步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群众满意的教育生态。3月6日,盐池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一把手”、教育系统中层以上领导及各中小学校长110人,旁听了张某某受贿案,通过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开展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使其进一步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

  自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启动以来,盐池县纪委监委坚持靶向思维、系统思维,将精准开展警示教育作为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开头起步的重要抓手,强力督促教育系统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以案促治,为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盐池县纪委监委将聚焦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以廉政警示教育周为契机,持续深化典型案例学习,将警示教育贯穿于专项治理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入推进以案为镜、以案为敬、以案为警,让警示教育成为开展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的有力载体,持续释放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的强烈信号,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盐池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