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让回访教育更加有意义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23 09:42:37

  “这名干部受了处分之后,思想压力很大,同事也不理解,但我们始终没有放弃对他的关怀和帮助……”一位受处分干部的分管领导在县纪委监委开展回访教育时说道。近日,盐池县纪委监委对2022年以来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了回访教育。

  由于受到党纪处分导致影响了所在单位工作,为此,这名同志心理压力很大,整天没心思干工作,单位领导得知此事,经过与分管领导商量,决定对谢某开展谈心谈话,进行关怀帮助。“通过一段时间的谈心谈话,他的思想开始转变,真正感受到了组织并没有放弃他,同事并没有嫌弃他,他现在工作更加认真努力了。”该分管领导说。

  当纪检干部回访谢某本人时,也深深地感受到了谢某俨然不像处分决定宣布时那个自责、担心害怕、萎靡不振的样子,话语里充满了对单位领导和同事的感恩之情及对今后要更加努力工作的决心。

  查处不是目的,将“跌倒”干部真正“扶起来”才是根本。盐池县纪委监委在每个案件审结后,紧盯受处分人员单位,要求其单位相关领导要对受处分人员扎实有效地开展关怀帮助,不能不管不问,让其思想包袱更重,影响工作的积极性。

  “有了受处分人员单位之前所做的关怀和帮助,我们回访时感觉到沟通起来更加顺畅,受处分人员的认识都很到位,尤其是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在工作中更加能够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了,让我们感到很欣慰,回访教育真正做到了实处。”盐池县纪委监委审理室负责人说道。截至目前,已对45名受处分人员开展了回访教育。(盐池县纪委监委 张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