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多举措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4-10 09:35:09

  盐池县巡察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巡察干部能力素质的提升,把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重要举措来抓,今年,县委巡察机构通过理论学习、工作实践、担当作为方面提升巡察干部的能力素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堪当巡察重任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巡察干部铁军,为推进县委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奠定扎实的基础。

  理论学习提升修养增涵养。把巡察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规定的篇目内容,制定3至5月学习计划。坚持每周组织的干部集中学习,尤其在教育整顿期间,规定了晨读1小时、夜学2小时,保证学习时间。每周组织一次结合工作实际的学习研讨,加强学习内容的理解,促进学习效果,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高素质的理论修养助推政治成熟的涵养。

  实践锻炼提升能力强素质。县委巡察办把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的《新时代巡察干部培训系列教材》作为巡察干部提升自身素质增强业务能力主要学习内容。每周安排1至2名干部规定领学内容,对学习内容进行解读,不能照本宣科,学习后开展讨论,谈收获,找差距,知新规。县委第四轮巡察巡前培训,业务知识全部由巡察干部讲解,根据干部对业务学习和工作熟悉程度,安排每人至少一个方面的业务知识进行讲解,通过认真备课,总结归纳业务知识,上台讲解,对业务知识做到既要懂还会讲,倒逼干部提高业务能力。要求巡察干部对巡察业务工作的方式方法进行思考探索,创造性开展工作,并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提炼宣传。

  委以重任提升本领强担当。县委巡察办将多次参加巡察工作并具备一定工作经验的巡察办干部任命为巡察组副组长,通过岗位锻炼提高工作能力。参与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的沟通对接、组内人员分工和工作筹备,提高巡察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参与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巡察程序环节的把控,提高巡察干部的统筹能力;参与巡察组干部的日常管理、工作的指导把关,提高巡察干部的领导能力。(盐池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