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巡好“民生路”破解“出行难”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5-12 09:34:36

  “巡察组真是给我们办了件大实事,门前道路硬化后,再也不担心雨雪天了,以后出行太方便了。”日前,在南苑新村说起盐池县委巡察办第二巡察组进驻后给村里带来的新变化,居民们竖起了大拇指。

  3月2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花马池镇开展常规巡察,并对其所辖24个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通过设立意见箱、开通“码上巡”、走访了解等方式听取干部群众心声。3月下旬,县委第二巡察组通过走访了解到,南苑新村4区住户门前没有硬化,部分路段硬化破损、积水,雨雪天泥泞不堪,出行极不方便的问题。巡察组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到南苑新村现场了解情况,并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巡察组进行研究后决定向花马池镇党委进行反馈,要求立行立改。在巡察组协调推动下,镇党委立即召开会议,并就抓好整改确定了具体措施。

  通过县委第二巡察组和花马池镇党委共同努力,积极争取“盐池县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移民致富提升行动——花马池镇村庄主干道两侧硬化项目”落地南苑新村。目前,通过项目实施,完成了路基的换填压实、面包砖硬化面积2000㎡,并在道路两侧增设了道路排水沟,彻底解决路面积水问题。该项目不仅解决了南苑新村4区住户反映问题,还辐射受益群众160多户,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就是巡察监督的重点问题,南苑新村出行问题的解决只是巡察组日常开展工作的一个缩影。“接下来,我们要继续立足职能职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努力把群众‘盼的事’变成巡察‘干的事’,把巡察‘干的事’变成群众‘满意的事’,以实际行动为群众纾忧解难,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县委第二巡察组负责人说。(盐池县纪委监委 张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