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5-16 09:53:04

  “真没有想到我拿新房钥匙的同时就能拿到房产证,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这样既减少了很多手续,又少跑了很多路,更重要的是让我们心里更踏实了……”一位刚购买新房的居民激动地说道。

  近日,盐池县对“交房即交证”的流程进行了有效创新和探索,为群众提供了“家门口的登记服务”,有效解决了群众购房“领证难”“拿证晚”和房屋居住权和产权办理不同步及落户、子女入学、银行贷款资产处置等方面的问题,实现了“住权产权零距离,交房交证零时差”,从源头上解决了群众的“操心事”,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今年,盐池县结合“转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作风建设深化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活动,持续转变作风,奔着问题去、盯着难题解,紧扣为民主线,深入排查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把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里。

  为确保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盐池县纪委监委通过建立统筹协调联动、信息共享公开、线索排查处置等机制,加强各单位各部门统筹协调和密切协作,做到同向发力、合力而为。同时,派出督导组,围绕安排部署是否到位、工作责任是否夯实、活动内容是否明确等,对专项治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不断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在盐池县纪委监委的推动下,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结合职能职责,全面彻底排查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如盐池县住建部门牢牢抓好“为民办实事”这一关键,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全力推动清洁取暖改造,累计完成改造21223户,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居民冬季取暖水平稳步提升。又如盐池县医保中心推出医保业务“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的综合柜员服务新模式,将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受理范围延伸至各乡镇卫生院、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多个定点医疗机构,方便群众就近“一次办”,全面打造医保经办15分钟服务圈,制定医保服务事项下放清单,确保“事项就近办理,信息就近获取”,实现“最多跑一次”。实现了“应办尽办”“零跑腿”办事,受到了群众的点赞好评。(盐池县纪委监委 张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