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反馈意见公布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6-21 00:00:00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27日至5月10日,县委巡察组分别采取“一托二”方式,对县人大办党支部、政协办党支部、法院党组、公安局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日,县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坚持巡察政治定位,认真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开展监督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从巡察情况看,4个被巡察单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加强,但对照中央和区市县党委要求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人大办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重安排、轻实效。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个别党建制度制定不严谨、不及时,执行不规范。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准备不充分。支部换届选举资料不齐全。部分党建档案资料遗漏缺失。个别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弱化。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工作作风不严谨。“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内控制度执行不严格。账务处理不规范。资金使用不严谨。

  政协办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政协工作深度融合不够。理论学习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工作抓的不够实。党建制度执行不严格。组织生活会开展不够规范。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工作作风不够严谨。支部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 “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内控制度执行不严。账务处理不规范。合同履行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有不足。

  法院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在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县委决策部署上有差距。业务规范化建设比较薄弱,重实体轻程序、重办案轻管理。未执结案件数量较多,执行难问题较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学习浮于表面。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责任压力传递不到位。党组织设置和换届选举不规范。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党内政治生活组织不严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内部管理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开展集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不到位。执行财务制度、“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监督执纪问责偏宽偏松。

  公安局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决策部署有“温差”。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公安改革创新不够。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够坚强有力。理论武装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实。落实党建工作制度不规范。支部设置和换届补选程序不够严肃。津补贴发放不规范。“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落差。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辅警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廉政风险较为突出。局纪委聚焦主责主业不够,监督执纪问责偏宽松软。落实中央、自治区巡视整改工作还有差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