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反馈意见公布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0-10 00:00:00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8日至9月10日,县委巡察组分别采取“一托二”“一托三”的方式,对党校、总工会、团委、妇联、科协、残联开展了“机动式”巡察,对惠安堡镇、麻黄山乡开展了巡察“回头看”。近日,县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对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坚持巡察政治定位,认真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开展监督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从巡察情况看,8个被巡察单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加强,但对照中央和区市县党委要求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惠安堡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还存在差距,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富民方面不够有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还有“温差”。 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学用结合不够紧密。基层党建工作抓的不紧,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员队伍建设存在“短板”,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召开不规范。工作作风不严谨。贯彻落实基层减负工作不到位。会计基础工作薄弱,执行财经纪律有偏差。廉政风险意识不强,关键环节风险防控不到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学习不够透彻,扫黑除恶线索摸排不够全面。脱贫攻坚工作有所松懈,部分农户房屋维修款未及时兑现。村集体资金管理松懈,资产资源管理不够严谨,村集体财务公开不完善,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的专项检查整改工作还有差距。

  麻黄山乡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乡党委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不深不透,产业融合发展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短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上还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党建制度有偏差、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党员队伍建设存在短板。组织生活会召开不严谨。服务群众的意识滑坡,化解辖区矛盾纠纷的韧劲不足。干部思想有所懈怠,工作标准有待提高。民生领域监管责任有待进一步加强。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财务监督存在薄弱环节。“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够严格。脱贫摘帽后,对脱贫攻坚工作有所松懈。村集体资金管理缺乏监督。村集体资产资源管理存在漏洞。村级财务公开资料不完善。落实中央、自治区巡视整改有待完善。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对往来款项和存量资金专项审计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党校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不深不透。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发挥不充分。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有懈怠思想。干部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视不够。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有差距。党的基本制度执行不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不严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安排部署不到位。执行干部考勤制度不严格。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整改不彻底。“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

  总工会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不扎实,理论学习不深入。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到位。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够实。落实党建工作制度不彻底。执行组织生活会制度不严格。“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整改不彻底。工会服务作用发挥不明显。干部考勤管理不严格。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项目实施不规范,管理存在缺陷。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

  团委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领导班子执行民主决策有偏差。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紧。理论武装不扎实。落实党建工作制度不严格。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党组织选举不规范。作风建设标准不高,干部管理存在漏洞。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严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履行项目监管责任不到位。

  妇联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执行县委有关妇联改革相关要求不积极,政治功能不突出。保密工作存在漏洞,涉密文件保存不规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温差”。 理论学习不够严肃,思想武装存在短板。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党建基础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妇联工作不够,基层妇联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工作落实落细不够,工作严肃性还需加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还有漏洞,提醒约谈工作不够严谨。落实财经纪律意识不强,执行财经纪律不到位。议事决策机制不完善,存在廉政风险。履行监管责任不够,项目资金存在安全隐患。对黑恶势力表现形式、行业乱象特征了解不够深入、掌握还不够准确,宣传发动妇女群众的举措不多,基层妇联组织和执委作用发挥不明显,一定程度上存在等线索、等投诉的问题。

  科协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深入。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抓得不实。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不高。支部选举程序不规范、不严肃。“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效益发挥不明显。科普实效性发挥不够。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治理整改不彻底。干部日常管理不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

  残联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意识不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够,推动残疾人保障体系建设缓慢。保密意识不强,涉密文件管理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理论学习抓得不紧,领导责任发挥不够。党章学习次数少、记录简单。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准备不充分。作风建设存在短板,工作态度不够严谨。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彻底、工会经费使用不合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廉政建设工作有落差。内控管理制度缺失,风险隐患较大。财务规范意识欠缺,落实财经纪律不够严格。落实聘用人员政策有漏洞,未签订劳动合同。项目管理存在漏洞,项目资金使用不严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认识不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本职工作不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