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反馈意见公布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7-14 00:00:00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9日至7月7日,县委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资源能源中心、融盐公司、滩羊产业发展集团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对财政局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回头看”。近日,县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认真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开展监督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从巡察情况看,4个被巡察单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加强,但对照中央和区、市、县党委要求,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融盐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党总支存在的主要问题:推进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不够深入,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的作用不充分。践行新发展理念,提高国有资本经营效益仍有差距。运用党的新理论武装头脑不够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落差。“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够严格。人才引进培养机制不灵活,专业管理人才缺乏。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紧不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够严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会计基础工作薄弱。项目管理不规范,存在隐性风险。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层层递减。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工会职能作用发挥不明显。主题教育检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滩羊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势还有差距。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大做强我县滩羊产业仍有短板。落实“六稳”“六保”举措不够有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够系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还有落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账务处理不规范。安全生产意识薄弱,责任传导不到位。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工会职能作用发挥不明显。主题教育检视和审计监督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财政局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还有落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存在差距。履行管理全县会计工作,监督和规范会计行为职责不到位。规范执行预算绩效管理有关政策意识不强,预算绩效管理还有短板。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不深入。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干部职工工作纪律松懈。项目实施不规范,资金支付不严谨。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落实“三强九严”工程要求不严格。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召开质量不高。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彻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资源能源开发服务中心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履行协调服务主体责任不够。落实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责任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普法工作抓得不严不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不够深入。党风廉政提醒约谈工作落实不到位。代征税款手续费使用不规范。财务审核不严谨,支出管理存在漏洞。落实党建工作制度不规范。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不高。整改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有差距。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4个被巡察党组织自觉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以鲜明的态度和坚决的行动,严肃认真地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示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对照问题清单,逐条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