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十四届盐池县委第十四轮巡察反馈意见公布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26 10:11:55

  根据盐池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0日至12月25日,县委巡察组采取“一托二”“一托三”的方式,对网信办、退役军人事务局、审计局、审批服务管理局(延伸政务服务中心)、工业园区管委会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近日,县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要求,坚持“四个对照”监督标准,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贯穿始终,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从巡察情况看,各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县党委有关部署要求,较好地履行了职能职责,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对照有关要求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县委网信办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不到位。落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职责有落差。网信队伍建设和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内控制度不健全,财务运行不规范。工作作风不严谨。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制度落实不到位。

  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温差。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质效有待提高。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还不够到位,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有待加强。对普法工作重视程度不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落差。

  审计局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九次、十次、十一次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有温差。审计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能力需加强。督促整改审计发现问题责任履行还不够到位。学习运用大数据开展审计工作的主动性不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安全保密意识薄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存在短板,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有差距,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审批服务管理局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不深不透。聚焦转变政务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有落差。窗口服务质效有待提高。指导乡镇、村(社区)便民服务工作有缺位。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涉密文件管理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财务管理不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够到位。抓党建意识不强,党建基础工作薄弱。执行党建工作制度不严格。

  工业园区党工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有差距。推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企业转型发展能力有待提升。服务园区企业和优化营商环境仍需加强。监督和指导园区企业落实整改工作的意识不强,履行督查督办职责有缺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落差,保密工作有短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落实“一岗双责”不够有力。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务审核把关不严。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程序不够规范。园区党工委落实基层党建责任有差距,指导企业党支部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园区机关党支部落实“三强九严”工程要求不严格。落实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有差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标准不高。

  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巡察工作各项规定要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主动领责、全力扛责;分管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重点抓、抓重点,把巡察整改与作风建设、队伍管理、单位发展融为一体,将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以巡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