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十四届盐池县委第十五轮巡察反馈意见公布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31 11:48:10

  根据盐池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7日至5月8日,县委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农业农村局、统计局、水务局、融媒体中心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近日,县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紧扣“三个聚焦”要求,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开展政治巡察,政治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市、县工作要求,较好地发挥了职能作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相关要求还存在不足。

  农业农村局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标准不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有差距。统筹协调“三农”工作职能作用发挥还有短板。落实涉农项目“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指导管理不扎实。普法宣传工作抓而不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欠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工程项目管理不够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机制不够到位。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建工作责任压力传导不够,推进所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有落差。推进审计问题整改工作缓慢。

  统计局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服务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对意识形态和保密工作重视程度不高。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还有落差。工作作风不严不实。“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

  水务局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巡察整改有落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围绕现代化水利高质量发展强基础补短板还有不足。水资源保护管理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还有差距。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还有短板。工作作风不够严谨。项目建设管理不够规范。落实财经纪律不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机制不够到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短板。审计监督反馈问题整改还有落差。

  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有差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温差。发挥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落差,保密意识还有欠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存在薄弱环节。财务制度执行不严谨。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机制不够严格。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从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对照巡察反馈问题逐项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巡察发现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