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十四届盐池县委第十六轮巡察反馈意见公布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0-08 11:29:27

  根据盐池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6月28日至9月1日,县委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发改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近日,县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发现问题、查找不足,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能够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市、县工作要求,较好地发挥了职能作用,但对照相关要求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发改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落差,长效机制建立不够完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还不够深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够有力。统筹协调经济社会发展仍有差距,破解难题思路不够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用力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有差距。履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方面还不够到位。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部分整改工作推进缓慢。工作作风不严不实。财务管理不够规范。落实党建基本制度不严格。

  住建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巡察整改有落差,抓整改的韧劲不足。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动政策落地见效还不够有力。履行建设工程质量、燃气行业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职责还不够到位,保障性安居住房管理有漏洞。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短板,排查风险隐患不及时。履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方面还不够到位。抓党风廉政建设还有不足,廉政警示教育不够有力。财务管理不够规范,作风建设存在短板。党建工作责任压力传导不够,抓所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有落差。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待加强。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扎实。

  自然资源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强化整改长效机制执行方面还有欠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等还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部署要求有待加强。推进解决经济适用房、安置住房等上市交易问题进度缓慢。土地资源利用、监管还不够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还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工作作风不严不细。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机制不够到位。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够到位。

  交通运输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常态化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有差距。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等重大决策部署有落差。服务乡村振兴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有短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欠缺。保密工作责任意识不够强。“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还有不足。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机制不够到位。执行党建制度不严格,推进所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有落差。

  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从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对照巡察反馈问题逐项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问责清单和时限清单,确保巡察发现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