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盐池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公布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1-10 10:07:50

  根据县委安排部署,2021年10月15日至12月9日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对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盐池县粮油储备营销有限公司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近日,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期间,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关于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发现问题、查找不足,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推动全县粮食供应平衡、应急成品粮储备工作等方面较好地发挥了职能作用,但对照相关要求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落差,对落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重要性认识有待提高。二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三是履行粮食日常监管责任有欠缺。四是工作作风不够严谨。五是“三重一大”决策机制执行不到位。六是执行国家粮食政策有落差。七是涉粮财务管理不规范。

  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从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对照巡察反馈问题逐项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问责清单和时限清单,确保巡察发现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