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十五届盐池县委第二轮巡察反馈意见公布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0-28 16:07:55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6月29日至8月31日,十五届县委对惠安堡镇、麻黄山乡、王乐井乡3个乡镇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通过“巡乡带村”方式对所辖41个村(社区)党支部开展巡察。近日,县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乡镇党组织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王海宁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紧扣“三个聚焦”要求,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开展政治巡察、政治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市、县工作要求,较好地发挥了职能作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相关要求还存在不足。

  惠安堡镇党委存在的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落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意识不强。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短板。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有弱项,制度建设不健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思路不宽、带动能力不强。政治敏锐性不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差距。依法履职用权意识不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持续抓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韧劲不足。持之以恒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有弱项。

  麻黄山乡党委存在的问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还有短板。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落差。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有差距。乡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年活动不深入。财务监督管理不规范。落实上级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还有差距。党建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

  王乐井乡党委存在的问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有落差。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不够有力。指导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能力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有差距。抓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财务管理基础薄弱,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村集体资产管理不到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坚持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责任压得不紧不实。村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三重一大”民主决策机制执行不到位。

  各被巡察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从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对照巡察反馈问题逐项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问责清单和时限清单,确保巡察发现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