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意见公布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14 09:27:50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5日至2023年1月14日,十五届县委对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科技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文广局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近日,县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王海宁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紧扣“三个聚焦”要求,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开展政治巡察,政治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市、县工作要求,较好地发挥了职能作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相关要求还存在不足。

  住建局党组存在的问题: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工作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有落差。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履行核心职能作用不够有力,推动工作落实韧劲不足。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制有落差,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监督效果不突出。工程建设领域问题突出,存在廉洁风险。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主动为民服务意识不强,推动解决民生问题力度不够。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组织力欠缺。党建责任制落实有差距。执行民主集中制存在偏差。

  自然资源局党组存在的问题: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吴忠市委和县委工作要求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履行核心职能,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短板。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强,实际效果不明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偏差。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还有不足,工作质效与群众期盼有距离。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树得不牢固。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职能作用不够充分。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存在廉洁风险。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不规范。巡察、审计监督等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从严抓好党建工作不扎实。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干部职工缺乏担当作为精神。

  科技局党组存在的问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区市党委工作安排、县委工作要求有差距,科技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方面重要论述有落差。履行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职能责任不够到位。全面深化改革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压紧压实,作风建设用力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抓作风建设持续用力不足。巡察、审计监督反馈问题整改责任压得不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抓基层党建工作力度不够。

  农业农村局党组存在的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工作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还不够深入,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还有不足。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差距,对“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重要论述没有学深悟透、践行不够。推进农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农业领域改革任务有短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有短板。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有落差。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不够到位。工程项目监管不严。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不够有力。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有欠缺,抓党建工作还有差距。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扎实。党建责任的压力传导不足。

  民政局党组存在的问题: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有差距,统筹谋划民政事业发展还有短板。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党的二十大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树得不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抓而不实。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还有短板,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不够明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有差距。工程项目管理还有薄弱环节。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巡察、审计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基层组织建设还有短板。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

  文广局党组存在的问题: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工作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有差距,统筹谋划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后劲不足。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温差。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有短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还有欠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扎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项目管理不规范,存在隐性风险。抓作风建设有欠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巡察、审计监督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短板,抓党建促业务还有欠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文化旅游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后劲不足。“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够到位。

  各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从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对照巡察反馈问题逐项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问责清单,确保巡察发现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