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整改 正文

宁夏盐池滩羊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关于落实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07 00:00:00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9日至7月7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滩羊集团党支部进行了巡察,2020年7月24日向滩羊集团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方面

  1.针对“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势还有差距”的问题。完善公司党支部班子和全体职工理论知识学习计划,采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各种形式,广泛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吴忠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深究,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先后组织8次集中学习、2次专题讲课、2次基层调研,切实将学习上级决策部署精神成果运用到公司发展中来,不断夯实公司经营发展软实力。

  2.针对“运用新的发展理念做大做强我县滩羊产业仍有短板”的问题。学习《盐池滩羊肉品牌战略规划》,召集各级滩羊协会会长,商讨羊肉收购价格,并发布滩羊胴体收购指导价格,合理划分出一、二、三级滩羊收购价格,完善《优质优价收购方案》,对优质滩羊以高于市场价3元/斤的价格进行收购,激励养殖户养殖优质滩羊。强化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宁夏农林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的沟通合作,提高盐池滩羊选育、品种保护、疾病防控等技术,利用滩羊基因检测技术,保护滩羊品质纯正,推进滩羊肉分级定价、优质优价,拉开与其他羊只的价格。与宁夏农业学校合作,为公司职工和在校学生进行培训,培养畜牧兽医专业(岗位)人员1-2名,逐步增强公司专业技术力量。依托盐池县滩羊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建设盐池滩羊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宁夏生态牧业技术研究院),采购先进的实验器材,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不断提高公司技术研发水平。

  3.针对“落实‘六稳’‘ 六保’举措不够有力”的问题。加大对盐池滩羊饲草料的宣传推广,发挥各社会化综合服务分公司作用,主动向广大养殖户推广宣传,11月底前推广销售饲草料1900吨以上。积极参与种公羊采购招投标,完成种公羊投放3000只。联合行业内滩羊屠宰销售企业,共同屠宰滩羊10万只,并利用新零售渠道和餐饮渠道,推动盐池滩羊肉进入大中城市的中高端市场。同时,加强线上直播销货能力,线上线下齐力发展,稳定增加销售量。

  4.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够系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的问题。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利用日常例会和每周四固定学习时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若干意见》,召开2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组织1次意识形态知识专题学习;对各子公司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掌握党员职工思想状况,科学研判,及时纠正思想偏差,严格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发生。

  5.针对“企业示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还有落差”的问题。加强与县乡村三级滩羊协会、各关联企业的沟通合作,鼓励行业龙头企业与养殖户签订盐池滩羊订单收购协议,争取年底前订单收购完成3.6万只以上,按照30元/只的补助标准,补助养殖户108万元以上。主动下乡入户,为出行不便的养殖户提供车辆拉运等便民服务,充分发挥集团公司服务作用。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方面

  6.针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的问题。强化党建责任意识,支部书记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对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和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及时进行公示,确保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落实。成立廉政风险防控和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对公司部门及岗位可能存在的廉政防控风险点进行梳理,及时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源头上不能腐。规范滩羊集团支部委员会的决策行为,加强议事程序的规范化、制度化,促进党支部决策科学民主。

  7.针对“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账务处理不规范”的问题。完善集团公司及各子公司的内控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事、用制度规范财务的长效机制,定期对各公司财务管理及运行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加强财务知识学习,提高业务能力。严格执行财务管理相关制定、规定,加强审核,确保各项财务支出合理、规范。

  8.针对“安全生产意识薄弱,责任传导不到位”的问题。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细化安全管理职责,层层压实安全管理责任。组织开展1次安全教育学习和消防演练,增强安全意识。定期对各公司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及时配置消防器材,消除安全隐患。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方面

  9.针对“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的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按照规范程序,做好党支部按期换届工作。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党员发展和党费收缴工作。规范党务公开的内容、范围、程序和方式推进党务公开工作落实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肃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10.针对“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的问题。规范主题党日开展程序,做到提前规划、早做准备、严密组织,避免临时“抱佛脚”,严格审核党员交流发言材料。建立健全组织生活制度,严明党内政治纪律,强化制度执行力,提高自我约束力。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提高党员党性觉悟、增强党性修养。

  11.针对“工会职能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积极发挥工会作用,举办1次劳动竞赛、1次养殖技术学习,激发员工爱岗敬业精神。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厂务公开制度,设立厂务公开栏,按时召开职工代表大会讨论和听取公司发展计划及经营情况,确保职工依法参与到公司运营管理和发展中,为公司经营决策提供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12.针对“对主题教育检视和审计监督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上级党组织检查公司党支部所发现的问题,针对各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和销售制度,加强应收账款的管理。编制账龄分析表,及时掌握应收账款拖欠时间、增减变动、余额及每笔账龄等财务信息。建立销售客户信用档案,做好客户风险等级评估。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953-6615090

  电子邮箱:nxyctanyang2017@163.com

  来信请寄:吴忠市盐池县花马池镇盐林北路116号滩羊集团综合管理部。

  邮政编码:751500

  宁夏盐池滩羊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

  2020年11月7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