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整改 正文

盐池县资源能源开发服务中心党支部关于落实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07 00:00:00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9日至7月7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资能中心党支部进行了巡察,7月25日向资能中心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方面

  1.针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的问题。坚持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深入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宣讲培训、专题党课等活动,先后组织集中学习6次,交流研讨3次,宣讲培训2次,专题讲党课3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油气勘探开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聚焦职责职能,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重点围绕定北和青石峁两个千亿方大气田的勘探开发,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并广泛吸纳当地劳动力,进一步稳定转移就业。目前已解决当地劳动力就近务工9300余人次。

  2.针对“履行协调服务主体责任不够”的问题。加强日常矛盾纠纷排查,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生产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矛盾点,建立矛盾纠纷排查处理台账,共排查矛盾纠纷2起,已全部协调处理完毕。针对各项目组新申报井场,积极与各乡镇、自然资源局对接,对项目建设前的勘查、征占用地进行查询,对发现有矛盾纠纷的地块进行回避。成立油区安全环保联合检查工作组,对油气勘探开发企业进行抽查检查,下发整改通知书6份,已全部完成整改。

  3.针对“落实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责任不到位”的问题。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采取定期巡查不定期抽查工作方式,加强油气企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紧盯问题整改落实,共排查存在问题23条,下发整改通知单17份,已全部完成整改。制定《油区管理“黑名单”工作细则》,对违规勘探开发的社会化服务队伍及时纳入“黑名单”管理机制。

  4.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的问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区市县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每季度对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进行排查,确保油气风电领域安全稳定。及时召开支委会议,明确由宣传委员具体负责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将意识形态纳入干部理论学习计划,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意识形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5.针对“普法工作抓得不实不严”的问题。坚持重大决策前专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深入开展《宪法》《民法典》专题学习,集中观看微视频、微电影,组织知识测试,分管领导不定期对干部职工普法笔记进行检查审签,督促全体干部职工按要求进行学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知法学法用法,不断强化法治意识。

  6.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不够深入”的问题。开展专项督查,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单18份,并召开2次协调会,对企业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各企业负责人现场做出承诺,签订责任书10份。与各企业和施工作业队伍现场谈话,进一步加大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摸排力度,共谈话22人次,未发现新问题线索。及时向县公安局致函,掌握案件核查办理情况,并督促加快查办进度,目前线索已核查完毕。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方面

  7.针对“党风廉政提醒约谈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严格落实提醒约谈制度,及时对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提醒约谈记录进行规范,明确约谈有问题、有提醒,切实发挥提醒约谈警示作用。同时,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典型案例,观看廉政警示教育微电影、微视频,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筑牢廉洁自律意识。开展各类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由党支部副书记进行阅卷、赋分,有效杜绝随意赋分情况。

  8.针对“代征税款手续费使用不规范”的问题。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代扣代收代征税款手续费管理的通知》,及时对“三八”活动费支出账务进行调整,并将代征手续费全额上缴县财政。加强财务工作人员理论、业务知识培训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扎实做好财务工作,严格专款专用,切实做好财务规范化管理。

  9.针对“财务审核不严谨,支出管理存在漏洞”的问题。扎实做好会计基础规范工作,严格按照会计凭证的要素和要点进行审核,对账务中短缺的验收资料、施工方资质等报销单据进行收集完善,切实做到支付票据及附件内容填写真实完整、手续齐全、凭证合理合规。严格执行专项经费支出有关规定,及时对工会费账务进行调整。严格落实《现金管理暂行条例》,强化资金支出管理,从现金使用范围、库存限额、日常收支管理等方面做好现金管理,坚决杜绝提取大额现金问题发生。严格财务报销审核把关,完善财务支出管理、现金管理等财务相关制度9项,进一步规范财务支出、票据报销程序。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方面

  10.针对“落实党建工作制度不规范”的问题。严格落实 “三强九严”要求,落实“三会一课”、 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建工作制度,按照要求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及时对支委、党员大会等会议记录进行规范,每月末由党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台账进行审签,确保党建工作制度落到实处。同时,认真分析制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四个清单”,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严格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规范民主评议党员程序,按照要求及时对党员民主评议结果进行公示。

  11.针对“党建基础工作薄弱”的问题。始终坚持把党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加强档案管理,及时对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档案资料进行分类归档、统一管理。严格落实党员承诺践诺制度,制定党员践诺承诺推进表,对承诺践诺情况进行公示,确保党员承诺践诺工作有序推进、全面落实。严格落实党员管理有关规定,及时进行排查,转出党员2名,坚决杜绝人员和组织关系分离情况。

  12.针对“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不高”的问题。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度,按照要求及时对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召开程序进行规范,按照程序要求,召开从严整改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高质量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一推进整改落实。

  13.针对“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不够,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有差距”的问题。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安全方面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集中观看安全生产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等,持续强化干部职工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油区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共排查整治道路隐患问题8处。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953-6010007;

  电子邮箱:zynykffwzx@163.com;

  通讯地址:盐池县文化西街169号(华盐大厦)。

  中共盐池县资源能源开发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

  2020年11月7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