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整改 正文

盐池县信访局党支部关于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06 10:38:10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0日至9月25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政府办公室进行巡察同步延伸信访局,11月10日向我局进行了反馈。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1.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还有差距”的问题。充分利用每周五干部职工会议、组织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信访条例》等篇目,整改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开展理论学习10次。将《民法典》《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信访条例》等作为集中理论学习、干部个人自学的必修课,干部职工根据岗位职责和自身需要,通过线下做笔记、线上平台学等方式,将理论学习落实在工作日常,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接访、交办、督办过程中履行信访部门工作职责。

  2.针对“普法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的问题。一是组织召开盐池县信访局“七五”普法工作总结会议,全面总结信访局近五年普法工作情况,分析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二是主动与县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沟通联系,及时审检了干部普法笔记。三是按照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信访局2021年第一季度普法工作计划,通过集中学习、LED电子屏播放标语、视频电子屏播放普法宣传片、短信平台发送普法学习内容、微信群推送普法知识等方式,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自治区及市县“两会”主要精神,把法治宣传教育与日常信访业务相结合,增强干部学法普法主动性自觉性。

  3.针对“履行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职责还有不足,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还有落差”的问题。一是利用“12.4”宪法宣传日加大对《信访条例》、网上投诉的宣传力度,同时,注重在日常接访、约访中引导群众通过网络反映诉求,表达意愿,从增强信访人意识方面提升网上信访比率。二是制定《盐池县信访局工作岗位及流程风险点台账》,从信访事项受理、转办、办理、答复、重点疑难信访事项处理、信访隐患排查稳控等方面,明确流程、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进一步增强全局领导及干部风险防控意识。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953-6012324;

  电子邮箱:nxycxxfj@126.com;

  通讯地址:盐州南路48号。

  中共盐池县信访局支部委员会

  2021年3月23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