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整改 正文

盐池县委政法委支部关于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06 09:16:55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0日至9月25日,对县委政法委党支部进行了巡察,11月10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

  1.针对“对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方面学习不够系统、深入”的问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引领。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制定学习计划,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党支部凝聚力。二是党员干部积极开展交流发言,结合业务工作集体研讨和互动交流,规范做好学习记录,并在学习后及时撰写心得体会,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并长期坚持。三是在干部理论学习中及时纳入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中涉及政法工作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补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注重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

  2.针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重要指示不够到位”的问题。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引领。支部带头组织干部加强理论学习,领导干部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到知行合一。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忠诚维护核心、组织上坚决服从核心、行动上自觉紧跟核心,任何工作都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确保上级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实施、取得实效。二是在干部理论学习和党员大会均安排补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重要指示精神。

  3.针对“普法工作抓的不严不实”的问题。一是已督促领导干部采取自学的形式及时补充完善普法笔记,并做好学习笔记;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落实学习普法内容,并做好普法笔记,要求全体领导干部首先做好本单位安排内的学习笔记,其次方可自行学习其他的普法内容,杜绝在学习上敷衍的行为。二是已组织本单位领导干部进行一次宪法知识的考试,提高领导干部学习宪法的意识,已与司法局对接将2019年本委领导干部的普法笔记送到司法局进行审签、审核。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953-6018044;

  电子邮箱:zhengfw044 @163.com。

  中共盐池县委政法委支部委员会

  2021年2月26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