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整改 正文

盐池县医疗保障局党支部关于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06 11:42:20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0日至9月25日,对医保局党支部进行了巡察,11月10日向医保局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

  1.针对“党支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不深不透”的问题。一是制定《盐池县医疗保障局干部职工学习制度》,印发《盐池县医疗保障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2020年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开展党员“大学习”活动。二是通过集中学习、自我学习、“学习强国”平台等方式,组织召开干部职工理论学习会8次、集中研讨2次,撰写学习心得1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三是支部书记讲党课1次,2020年12月29日在医疗保障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参会人员聚精会神、专心聆听、认真记录,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2.针对“贯彻实施国民健康政策,推动健康扶贫工作有落差”的问题。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二是靠实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提醒谈话3人,引导干部职工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三是充分利用医保局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医保政策。积极对接县融媒体中心录制医保政策宣传语音,通过乡镇大喇叭向群众宣传医保政策,覆盖全县8个乡镇1个街道办、102个行政村,实现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了解医保政策,确保医保政策宣传取得实效。2020年12月3日组织15名工作人员分成5个宣传队深入街道办所辖10个社区进行医保政策全覆盖宣传。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医保工作人员医保法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于2020年12月30日举办了全县医疗保障政策培训班。四是加强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的管理,进一步修改完善医保协议,并与所有定点零售药店签订医保协议,对全县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发现违规病例484例,收回基金3.7万元。五是多次与各乡镇、街道办对接,要求各乡镇、街道办经办人员摸清医疗保险缴纳人员底数,对死亡、区外参保人员等信息做好登记台账并及时更新参保数据信息,圆满完成自治区医保局多次下发的参保信息核查任务。

  3.针对“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还不够深入,在意识形态工作中敏感度不高”的问题。一是坚持每月至少两次集中学习制度,充分利用区市县局培训学习的机会提高工作人员的职业素质,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撰写信息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全年共报送信息400余篇,被自治区、市、县采用信息100余篇。二是牢记“党管意识形态”的政治责任,注重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究部署专题会议1次,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三是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意识和主体意识,始终坚持正确的思想导向,对每天发布的信息内容严格审核,确保不出现违背主流意识形态的内容。四是制定了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表,并做好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的舆论监管,做实做细舆论引导和舆论监管工作。五是加强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管理,紧紧围绕不同时期工作重点,做好正面宣传,掌控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导,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权,传播凝聚正能量。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4.针对“干部提醒约谈谈话内容精准度不高、针对性不强,记录不规范”的问题。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组织班子成员学习提醒约谈程序。二是重新制定提醒谈话记录表。规范提醒谈话记录。三是约谈过程中,针对问题,严肃提醒,一针见血地直戳痛处、点准穴位,因势利导,让约谈对象深刻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确保约谈的效果,整改期间提醒谈话5人。四是约谈结束后,及时督促整改,最大限度发挥约谈的警示震慑和教育提醒作用。

  5.针对“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一是通过医疗保障局微信工作群向干部职工征求意见进一步健全完善了《盐池县医疗保障局内控制度》。二是对未入账的固定资产,责令财务人员及时登记入账,同时深入开展自查工作,确保所有资产登记入账且账实相符。三是责令财务人员认真学习了财务管理相关制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转变作风,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支出。四是提醒约谈2人,传导责任压力,确保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6.针对“会议记录不严谨”的问题。一是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会议记录,并对会议记录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学习,确保会议记录规范。二是按要求更换了会议记录本。三是涉及“三重一大”事项的会议,所有参会人员都要在会议记录上签字确认。

  三、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7.针对“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的问题。一是坚决落实发展党员各项制度,把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列为重要议事日程,研究部署发展党员工作1次,确保发展党员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完善发展对象的党员发展全程纪实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会议记录等相关资料,确保入党程序规范,档案资料齐全。三是加强对党务工作者的培训,认真组织学习《发展党员工作手册》,提高党务工作者的业务素质,使其熟悉掌握发展党员的业务,严格按照党章和发展党员的有关规定,规范发展党员程序,从严把关,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953-6688506;

  电子邮箱:ycxylbzj6012029@163.com;

  通讯地址:盐池县政务服务中心五楼。

  中共盐池县医疗保障局支部委员会

  2021年2月4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