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整改 正文

中共吴忠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21 00:00:0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29日至2020年9月14日,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室进行了常规巡察,2020年11月2日反馈了巡察意见和整改建议。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高质量做好“三服务”工作还有欠缺的问题。

  1.针对理论学习还不够扎实的问题。一是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12次,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撰写心得体会32篇,两名同志的学习心得在《吴忠日报》刊登。二是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深学细研,带头讲党课两次,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坚持融会贯通、做好结合文章,会同有关部门起草制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意见、调转增融实施方案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

  2.针对履行职能职责还有不足的问题。一是强化督查督办,对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自查,督促各领导小组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巡视反馈问题已按时序进度整改完成。二是组织文秘人员进行常态化学习,参与调研督查,不断提升以文辅政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围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课题开展调研,截至2020年底共编发《吴忠信息》106期,市委领导批示34件次;向自治区党办报送信息1230条,信息质量系数排名全区五市第二,信息工作年度考核取得满分。四是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重点工作等开展督查35次,形成督查通报38期。五是党内法规工作有序推进,审查上备文件62件,下备239件,连续4年考核排名五市第一。六是加大对市档案馆的业务指导,组织重大建设项目档案验收,档案工作规范有序。

  二、关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温差,责任履行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工作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的问题。一是组织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修订完善班子责任清单,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清单。二是加强对室发文件的管理,规范了签发流程,室发文件签发件统一保管。

  2.针对制度废改立不及时的问题。一是健全完善了办公室各项制度,形成了制度汇编。二是严格执行干部出差审批制度,及时完善审批程序,健全差旅费报销流程。

  三、关于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实,锻造精干一流文秘人员队伍还有不足的问题。

  1.针对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不到位的问题。一是组织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教育引导党员了解党支部的工作原则、工作程序和具体要求。二是落实党建工作要点,持续为基层减负,2020年度,市委层面的文件、会议、督查考核同比2019年度分别压减27%、35.6%、23.9%。

  2.针对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一是加大文秘人员选拔培养力度,选调文秘人员两人,充实人员力量,形成梯次结构。二是对两名同志职务变更信息向市委编办报备,及时更新了信息。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953-2039108

  电子邮箱:54813913@qq.com

  来信请寄:吴忠市行政中心826室

  邮政编码:751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