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整改 正文

中共盐池县委网信办党支部关于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17 15:20:45

  根据盐池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0日至12月2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委网信办党支部进行了巡察,于2021年1月21日向县委网信办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

  1.针对“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论述不够到位”的问题。一是制定《县委网信办干部职工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学习。2021年以来,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9次,开展交流研讨2次、读书分享会1次,撰写心得体会24篇;二是通过微信公众号积极转发“习近平总书记谈网络强国: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信息175条;积极创作“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倡议书”“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H5等网络作品7个;组织全县网信队伍全网推送“习近平的扶贫故事第四集:闽宁模式”等信息100余条;动员全县干部群众参与网络安全知识暨党史学习教育有奖问答活动,进一步提升网上传播的生动性和影响力。

  2.针对“落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职责有落差”的问题。一是督促数字乡村工作重点单位每季度上报一次工作推进情况,及时掌握各试点任务推进情况。二是2020年围绕乡村振兴拍摄短视频10部,其中《速冻饺子里的脱贫故事》通过新华社全网播发,阅读量100万+,《人民记忆 百年百城—盐池奔小康》被央视网采编,并通过腾讯、秒拍、微博、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转载转发,利用微信公众号“网信盐池”积极转发各类信息175条,“网信盐池”微信公众号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三是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校三审”制度,规范审签流程、层层审阅把关。四是强化舆情监测,截至目前,共监测涉盐网络舆情25件,现已全部办结,未发生逾期、不回复等现象。

  3.针对“网信队伍建设和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一是对全县网络评论员和网络舆情信息员队伍进行重整,对网信工作人员进行摸底、登记成册并动态调整。二是制定印发《关于整合组建盐池县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的通知》,将各单位98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充实到志愿服务队伍中,为进一步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和网络内容建设奠定基础。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

  4.针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意识不强”的问题。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内容,研究审议了《盐池县委网信办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廉政风险点》和《县委网信办内控制度汇编》,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是认真落实提醒谈话制度,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进行提醒谈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全面梳理分析日常工作中潜在的廉洁风险,制定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共明确5项主要任务和责任人,并制定了防范措施,不断筑牢廉洁风险防控堤坝。

  5.针对“内控制度不健全,财务运行不规范”的问题。一是完成《县委网信办内控制度汇编》,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二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盐池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盐池县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的通知》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财经纪律观念。三是对分管领导进行提醒谈话,同时主要领导对2020年6月份网络舆情质保金3000元、职工社保2937.99元票据进行补签。

  6.针对“工作作风不严谨”的问题。一是针对有关问题对1名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同时,严格落实《廉政风险点》,切实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以“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为依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开展实地教育活动、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三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盐池县办公室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资料》,并撰写心得体会5篇,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办文办事办会的能力。

  三、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7.针对“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的问题。一是对1名党务干部进行提醒约谈,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二是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务知识,同时,采取“走出去,学进来”方式,先后组织党务工作者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住建局开展学习交流,促进党建与业务“双提升”。积极组织开展“学习保密知识,严守保密纪律”“学党史铭党恩 践初心担使命”等主题党日4次,进一步丰富党内组织生活。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953-6018168;

  电子邮箱:ycxwwxb2019@163.com;

  通讯地址:盐池县鼓楼南路37号(盐池县人民政府)。

  中共盐池县委网信办党支部

  2021年4月17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