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整改 正文

盐池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关于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0-11 18:12:50

  根据盐池县委的统一部署,2021年3月18日至4月27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融媒体中心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并于2021年5月26日向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县委工作部署情况方面

  1.针对“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有差距”的问题。一是健全完善《融媒体中心干部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干部职工系统性、针对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截至目前,共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23次,个人自学11次,举办集中学习培训班4次,撰写心得体会36篇。二是严格落实周一理论学习工作制度,定期开展学习交流和专题研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共组织开展学习交流7次,专题研讨4次。

  2.针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温差”的问题。一是及时研究调整了理论学习计划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干部职工必修课,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二是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新华社、宁夏广电等上级主管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选派3名业务骨干到新华社参加实践培训。邀请银川传媒集团专家开展现场培训教学4期,参训人员达52人次,干部职工业务水平、实战能力得到有效提高。三是从提升媒体宣传作品质量着手,探索开发媒体宣传平台,受众面进一步扩大,宣传质效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共开通并运行印象盐池微信公众号、头条号、微信视频号、抖音号、村村响“大喇叭”、微博、微信公众号、看吴忠APP、黄河云9个媒体宣传平台。探索打造全县首个APP综合宣传平台“盐池视界”,预计在9月底投入运行。

  3.针对“发挥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不到位”的问题。一是按照定人定点定任务“三定”办法,对记者实行“网格化”包抓采访报道,定期进村入户开展调查走访,深度挖掘新闻宣传报道素材,完善新闻宣传报道内容。二是加强部门、单位协调联动,宣传报道各类模范典型和工作措施,发挥微视频、现场直播等高效、快捷优势,进一步提升干部群众获取有效信息时效。三是在印象盐池、盐池电视台、新媒体平台开设曝光专栏,突出正反典型案例报道,发挥媒体宣传引导和监督助推作用,助推全县文明创建有序发展。截至目前共发布疫情防控各类公告3条,城市道路交通信息2条,乡村环境卫生治理信息11条;曝光不文明行为25期。

  4.针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落差,保密意识还有欠缺”的问题。一是支部班子带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中心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意识形态风险研判会议,分析并制定应对措施,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阵地。二是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落实“三校三审”制度,确保所发布的信息及时、准确、规范。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各类制度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先后健全完善《融媒体中心保密工作制度》《信息公开保密管理制度》《秘密载体管理制度》等。四是将《保密法》列入年度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全面提高干部职工保密意识。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情况

  5.针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的问题。严格按照《盐池县领导干部廉政建设提醒约谈办法》,由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具体负责,结合工作实际,站在关心干部、为干部负责的角度,及时研究和发现问题。研究制定了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四个清单”、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和融媒体中心“廉政风险点”,全面压实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对2名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谈话提醒,有效堵塞了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失误和漏洞。

  6.针对“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一是主动邀请相关专业人员对设备采购和维修改造项目档案进行了再梳理、再审核,对未及时归档的竣工验收档案进行补充和说明,由负责施工业务责任人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施工合同签订不严谨情况作出书面检查和情况说明。二是全面修订完善《内控制度》,并组织相关责任人、业务经办人进行学习,真正做到程序合法、支付合规、验收规范、资料完备,并在今后严格遵守执行。

  7.针对“财务制度执行不严谨”。一是在今后工作中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履行财务职责,严把支出关,严守审签程序,确保每一项支出合法、合规、合理。二是严格报销手续,坚持审签审批程序,做到谁经手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确保资金使用规范。三是建立健全问责追责机制,严格履行设备采购手续,做到无审批不采购,并对巡察发现的“未对采购设备组织专人进行验收”,做到举一反三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四是组织工会成员认真学习《工会法》及《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工会会计制度,按照干部职工本人工资(基本工资加级别工资)的5‰比例足额收缴工会会费,并上缴县总工会。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8.针对“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机制不严格”的问题。

  一是强化学习培训,提高班子成员思想认识。通过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三重一大”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提升班子成员协商议事理念。二是进一步细化融媒体中心“三重一大”决策机制,从工作流程、决策程序、职能职责等方面强化自身建设,并严格执行落实,进一步规范决策行为,有效防范决策风险,杜绝“一言堂”现象发生。三是把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作为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条硬指标,促进日常管理规范化、具体化、常态化。坚持重要人事任免集体研究,制定了《融媒体中心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实施方案》,并严格执行,确保人事纪律的严肃性以及人员推荐的合理性;坚持大额资金使用集体决定,确定中心资金使用额度2000元以上,均要提交会议研究,由班子成员集体研究决策。确保所有“三重一大”事项始终坚持在民主集中制的轨道上运行。自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以来,中心班子成员针对资金使用召开集体研究会议3次;针对人事任免召开集体研究会议2次。

  9.针对“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一是组织支委班子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提高支部规范化管理水平。二是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定专人积极与县委组织部门对接,于2021年3月底将支部13名党员组织关系全部转入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并按时开展组织生活。三是积极学习县域内其他党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中心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953-6018103;

  电子邮箱:yanchidianshitai@163.com;

  通讯地址:盐池县花马池镇经三路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楼。

  中共盐池县融媒体中心支部委员会

  2021年8月22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