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盐池: 麻黄山乡开展党员干部排查“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整治工作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6-14 00:00:00

  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范“天价烟”抬头及其背后的“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麻黄山乡党委、纪委高度重视排查整治“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整治工作,多措并举对“天价烟”背后的“四风”问题进行深挖细查。

  领会讲话精神,提高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内涵,紧紧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排查整治“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违规经营、购买、收送“天价烟”作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体现予以严肃惩处。

  紧盯“关键少数”,开展自查。突出抓住“关键少数”统筹谋划、认真研究部署,印发并填写上报《党员干部排查整治“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要求全体干部排查是否存在用公款购买高档香烟、是否存在违规收送高档香烟、是否存在利用高档香烟专营等职权谋取私利等问题,并作出承诺。共排查副科级以上领导7人,普通党员干部47人,经排查不存在利用高档香烟专营等职权谋取私利、违规公款购买高档香烟、违规收送高档香烟等问题。

  坚持刀刃向内,严明纪律。以整治“天价烟”为契机,坚持刀刃向内,严明纪律要求,严格排查整治,对摸底排查、自查自纠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坚决进行通报曝光,进一步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强化日常监督,完善机制。以“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完善长效机制,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管,并将《党员干部排查整治“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装入党员干部廉政活页档案内,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纠正畸形消费观和送礼陋习,引领社会风气持续向善向好,斩断“四风”问题根源。(麻黄山乡纪委  蒋爱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