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盐池县高沙窝镇施记圈村:外防输入、 内重防控保平安

稿件来源:盐池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2-06 00:00:00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盐池县高沙窝镇施记圈村两委抓严落细、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南台、施记圈两自然村积极行动,采取外防输入,内重防控,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村平安。

  一是设卡值守,封堵绝源。两个自然村在入村主要路口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实行轮流值班,全天候值守,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和登记。入村便道实施封堵。要求卡点值守人员不徇私情,不讲情面。坚决杜绝外村车辆、人员和本村有疑点的车辆、人员入村。

  二是全面动员、联防联控。教育动员群众积极做好自防自控,管好自家人、把好自家门。要求在做好自家家庭消毒、室内外卫生清洁、出门戴口罩等自防措施的同时,家庭之间、邻居之间要相互监督。

  三是自制规定、形成约束。两个自然村经村民讨论,形成了禁止外来人员入村、本村外出人员限定活动区域、对县外归来人员严格登记、严格检查,春节期间不准拜年、不准走亲访友、不准聚餐、不准聚众赌博喝酒、不准捕食野生动或携带野味入村、取消婚丧嫁娶等村民自制规定。春节期间经过教育劝导,2家主动取消了红白喜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