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盐池不动产交易一窗受理一小时办结

稿件来源:盐池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7-07 00:00:00

  以前办理房屋产权证要跑3个部门,取3个号,排3次队;现在资料送到1个窗口,3个部门内部流转,不到1个小时就全部办结。记者6月4日获悉,盐池县税务局提升服务“加速度”,通过一个窗口受理、一套材料审核、一次性缴税费,实现了房屋交易、税费缴纳、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截至5月底,一手房业务累计办结624笔,二手房业务累计办结184笔,入库税款989万元,与去年同期每笔业务办结所用时间相比缩短了50%。

  针对近年来房地产交易税收业务量加大,办税高峰期容易出现拥堵的现象,盐池县税务局努力实现与不动产登记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共享,做到及时比对纳税人申报的税收优惠信息和“应免全免,应收尽收”,并在确保信息真实性的同时,也给纳税人带去便利。

  “优化服务”离不开“放管结合”。该局严格过程管控,将内控机制融入业务,坚持以“先税后证”为把手,形成了从源头到末端的链条控制体系,杜绝税款跑冒滴漏,确保房地产交易税收应收尽收。针对二手房实际交易价格难以掌握的情况,充分运用《房地产交易计税价格评估系统》,既能客观地推算二手房实际价值,又能帮纳税人节省一笔评估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