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冯记沟乡:采取“四个一”工作法确保案件查办做深走实

稿件来源:冯记沟乡党建    发布时间: 2022-01-13 14:02:50

  今年以来,冯记沟乡纪委重点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紧紧围绕脱贫成果巩固、民生保障领域和农村党员教育管理等重点工作,对收到的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采取“四个一”工作法,扎实做好案件办理工作,确保件件查办到位,发现问题解决到位。

  2021年共受理问题线索7件,其中初核了结6件,下发监察建议书8份,批评教育3人,提醒约谈2人,责令6人作出书面检查;立案1件,给予党纪处分1人。

  一案一分析。在案件开始办理前,组织召开纪委会议,对每一个案件的具体问题、案情特点、产生原因进行具体分析研判,针对性制定处置方案和初步核实方案,避免出现案件处理方式不当等问题。一案一建议。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乡纪委对存在的风险隐患、工作漏洞等问题,及时下发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办公室(中心)和各村进行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风险及时化解。全年共下发监察建议书8份,截至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一案一回访。在案件办理结束后,工作人员通过走访村组干部、群众,与受处分(处理)人员谈话,了解掌握其思想动态、工作表现等,对思想情绪有波动的,乡纪委书记及时与当事人谈心谈话,疏导情绪,使受处分(处理)人员在思想上有转变,工作质量上有提高。全年回访教育10余人次,提醒谈话23人次。一案一警示。今年以来,冯记沟乡共发生2起醉驾典型案例,为警示教育全乡全体党员、乡村组干部,全乡8个村和1个社区利用每月“5+X”主题党日活动之机,对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再警示、再教育,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