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王乐井乡:开好党员冬季轮训廉政教育第一课

稿件来源:新风王乐井    发布时间: 2022-01-20 14:38:46

  为使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履职尽责能力,真正实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目标,王乐井乡党委举办2021年度党员冬季轮训会议,邀请盐池县纪委监委宣教政研室主要负责人给全体党员干部上好廉洁自律第一课。

0012.png

  课堂上,通过对党员最高标准、最低底线的解读,以鲜活的警示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树牢法治思维,自觉接受纪律约束,习惯在监督约束下工作生活,严格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保持清醒的头脑,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做政治上的合格党员。同时,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作茧自缚的“一霸手”》警示教育片。

  “通过聆听廉洁自律第一课,我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务必要做到政治上忠诚于党,使命上秉持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心,公道正派、务实清廉、履职尽责,争做合格党员干部”,牛记圈村党支部书记说。 

  王乐井乡纪委书记说:“2022年两节来临,通过冬季轮训上好警示教育第一课,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十分必要”。

  会后,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对基层党建知识、驻村干部工作知识进行了现场测评。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郭永幸同志就王乐井乡2021年度党员冬季轮训作出要求。一是务必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冬季轮训工作责任意识。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吴忠市第六次党代会、盐池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等,坚持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切实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务必注重创新,准确把握冬季轮训工作目标要求,开辟“书本”课堂、“实践”课堂、“指尖”课堂、“送学”课堂。三是务必精心组织,全力保证冬季轮训工作取得实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