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国资企业党委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汇报会

稿件来源:盐池县融盐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1-22 07:10:34

  为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按照中央及区、市、县党委的部署要求,1月21日,国资企业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汇报会。

0012.png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听取了所辖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情况的述职汇报,各联系党委委员分别进行了点评,会议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测评。

  会议强调,一是各党支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抓实党员教育工作,常态化开展党务知识、警示教育、意识形态学习等培训,真正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紧紧围绕公司生产经营中心任务,下大力气提升“三会一课”“5+X”主题党日活动质量实效,做好发展党员、党费收缴、党员承诺践诺、星级党组织创建、党员教育管理等基础性工作,加强党务工作者和党员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选树党员先锋岗、责任区、突击队,培育具有国有企业特色的党建品牌,引领党员在实践中建功立业,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融入中心、促进发展的质量和实效;三是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党规党纪教育,重点加强企业作风建设,提高企业人员服务意识、工作效率和执行力,形成风清气正、令行禁止、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的行为,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四是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要把旗帜鲜明抓党建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从政治上看待、分析、判断问题,认清职责、认清岗位,切实提高政治的执行力、判断力、领悟力,结合述职评议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亲力亲为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