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王乐井乡召开“转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年活动启动会议

稿件来源:新风王乐井    发布时间: 2022-03-03 10:58: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励全乡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质效、推动工作落实,为王乐井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2022年3月1日,王乐井乡召开“转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年活动启动会议。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村支书、驻村第一书记、全体乡干部参加会议。

0011.png

  会上,乡纪委书记通报了10起酒驾醉驾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传达了《盐池县“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年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宣读了《王乐井乡“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年活动实施方案》,并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789.png

  乡党委书记郭晓澜同志强调,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擦亮党建品牌,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以“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年活动为载体,深入查找发展中的短板弱项,把问题梳理清楚,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运行。特别是要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对不讲规矩、不守纪律、违法乱纪、“慵懒散”、不作为不担当、推诿扯皮、敷衍搪塞的行为要坚决查处、从严从快进行处理,达到处理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要抓紧制定乡、村、组一线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将作风建设与工资职称晋级、评先选优、干部提拔挂钩。完善干部培养锻炼和激励约束机制,激发干部不甘人后、敢为人先的创业激情。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支持纪委案件查办,坚决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会议要求,要通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升能力强队伍、严作风、树形象,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不宽不会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本领不强不能为、担当不够不敢为、作风不实不作为等问题,着力打造一支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加快推进王乐井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