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青山乡“三抓三促”推动干部作风筑深做实

稿件来源:青山绿水话党政    发布时间: 2022-03-30 10:12:20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有效提升干部职工整体素质,青山乡以“三抓三促”为切入点强力推动干部作风筑深做实。

01.png

  抓学习教育促素质提升。青山乡始终将学习教育放在首位,乡党委书记亲自抓,坚持党委中心组学、周一干部例会学、个人自学、专题讨论学等学习模式。通过学习使全体干部思想得到洗礼、观念得到更新,切实用最新理论指导开展工作。

  抓纪律作风促工作实效。青山乡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工作落实。要求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工作责任心,在其位谋其政,不失职、不推诿、不回避矛盾,切实按照“一切立足于实”和“少搞形式、多干实事”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乡纪委不定期对乡村干部工作推进情况、到岗情况、履职情况进行专项监督,并采取不定期通报的方式,对于工作推进不力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对工作拖沓、有违纪行为、屡教不改的干部进行约谈提醒,并将结果纳入年终考核。

  抓管理制度促规范管理。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青山乡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的原则。严格按照《青山乡工作制度汇编》管理干部,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考勤制度,必须做到有事请假、不迟到、不旷工、不早退;严格遵守会议制度,参会人员必须按通知规定准时参加,不得迟到、缺席和中途无故离场,确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和有紧急业务需告知分管领导;正确运用人民赋予的权力秉公办事,不准以权谋私,不得利用职权索、拿、卡、要、刁难群众,不得为自己或亲朋好友出现违规违纪行为。乡纪委对各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随机督查,有效规范干部日常管理。

001.png

  截至目前,青山乡开展集中学习6次、五办四中心学习2次,交流研讨1次;乡纪委针对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督查5次,形成通报2期,约谈干部10人次。接下来,青山乡将继续在“改进干部作风”上“下功夫”,认真践行“三抓三促”工作方法,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用新姿态、新作风、新业绩,为“强美富优”的现代化新盐池建设贡献青山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