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冯记沟乡开展“三个一”活动 确保廉政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稿件来源:冯记沟乡党建    发布时间: 2022-03-31 10:36:35

  为确保“廉政警示教育周”出特色、见实效、有影响,冯记沟乡开展了集中学习一次、谈心谈话一次、廉政风险排查一次的 “三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筑牢了广大党员的“三条防线”,提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01.png

02.jpg

  开展廉政教育知识集中学习一次。通过学文件、看视频、互相议等方式,组织乡机关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精神,同时,各村将“廉政警示教育周”系列要求纳入本月“5+x”主题党日活动之中,形成了乡村组干部共同学习廉政教育知识的良好氛围。

02.jpg

  组织谈心谈话一次。制定冯记沟乡“廉政警示教育周”谈心谈话记录本,通过采取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乡党委班子成员和分管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党员之间逐级开展廉政谈心谈话,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截至目前,共开展廉政谈心谈话86人次。

  开展廉政风险排查一次。针对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办公室)及负责人分类分级建立“廉政风险点”排查清单,各位领导干部紧紧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和岗位职责,认真排查人事、项目、财务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和漏洞,截至目前共排查风险点18个,制定防范措施18条,完善相关制度机制3条,切实做到查问题、建机制、堵漏洞,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