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高沙窝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稿件来源:多彩高沙窝    发布时间: 2022-03-31 10:41:11

001.png

  3月30日,高沙窝镇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镇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监委会主任和驻村第一书记参加。

01.png

  活动中,组织镇村干部收看了《醉酒驾驶》警示教育短片,使党员干部认识到醉酒驾驶给社会带来的危害、给家庭带来的伤害、给事业前途带来的损害,增强了自我约束力和自我控制力。

01.png

  在参观镇民风教育基地中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严于律己和良好的家风教育,了解了家乡的发展和巨变,领略了先进典型的风采,更加激励了党员干部不忘入党时的初心,牢记责任使命,继续奋斗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全体与会同志观看了《权欲之殇》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一桩桩骇人听闻的案例,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忏悔,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时刻警醒自己,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法纪意识,增强了“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思想自觉。

  在对镇村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中,张旭斌书记要求党员干部一定要向上看,法律“高压线”不要触、向前看,纪律“警戒线”不要碰、左右看,廉政“防护线”不要越、向后看,监督“隔离线”不要踩。并勉励大家要把群众监督作为一道无形的“防护线”来正确对待,一定要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殷切期望和重托,全身心投入到今年各项工作中去,为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镇党委书记张旭斌以《严守政治纪律强化规矩意识以良好纪律作风保障镇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题,围绕忠诚干净担当是廉政建设的基石、谨慎用权是廉政从政的要求、监督执纪是队伍廉政建设的保障三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廉政党课 ,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炼党性、讲原则、转作风、树新风,在警示警醒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廉洁、心中有法纪、心中存敬畏。

01.png

  警示教育大会还组织了廉政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加深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的学习理解,增强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自律意识。(王鹏  陈小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