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以案为鉴!这场廉政警示教育讲座“接地气”

稿件来源:平安盐池    发布时间: 2023-04-20 09:55: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扎实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活动,4月19日下午,盐池县公安局举办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锁国艺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民警、事业编警务人员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78.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整治‘四风’成效卓著,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讲座上,县纪委监委宣教政研室主任张丽萍作题为《以案为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讲座。张丽萍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由来、表现形式、根源以及如何戒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以及具体案例,直观地讲述了违纪违法带来的严重后果,警示和教育在场人员要以案为鉴、守住底线,正确对待和使用权力。

79.jpg

  锁国艺要求,全体民警要以这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消化吸收讲座内容,力求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作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抓实抓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各项部署要求,确保不正之风得到根治,为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专题讲座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民警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大家纷纷表示,将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意识,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