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高沙窝镇:上好“四堂课” 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稿件来源:多彩高沙窝    发布时间: 2023-04-25 09:49:26

  4月21日,高沙窝镇长流墩村党支部、李庄子村党支部、宝塔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明底线、知敬畏、守初心、促发展”“5+X”主题党日活动,让廉政警示教育铭于心、践于行、显于效。

01.png

  理论学习课

  一是上好“理论学习课”,筑牢思想防线。长流墩村党支部书记领学了2023年全国基层党建工作要点、《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前提,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02.png

  求真求实课

  二是上好“求真求实课”,力戒形式主义。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盐池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解说下,参观了“公明正道、率先垂范”“重拳出击、警钟长鸣”“清正廉洁、忠诚为民”等六个展厅,六个展厅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发展历程、全面从严治党,铁腕反腐的坚定决心,使全体人员深受震撼和教育。

03.png

  初心教育课

  三是上好“初心教育课”,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干部群众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接着,县纪委监委宣教(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张丽萍作了题为“提升法纪意识 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的教育讲座。教育党员干部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合格党员。讲座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涵丰富,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

04.png

  “家庭廉政课”

  四是上好“家庭廉政课”,营造清廉家风。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镇民风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以“警示教育+家风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带头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氛围。

05.png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感言。“通过村村联合开展‘5+X’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和道德防线,要求大家以案为鉴、以人为镜,做到举一反三,让守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长流墩村党支部书记赵红林说。

  “作为一名村支书,要聚焦责任落实、工作质量、工作态度、工作实绩等主要方面,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立足岗位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做深做细、落地落实。”李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刘洪说。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为党员们打造了‘廉政警示教育营养套餐’,规范党员干部行为,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让人回味无穷。”宝塔村党支部书记王海波说。(樊莎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