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冯记沟乡“四个到位”稳步推进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稿件来源:冯记沟乡党建    发布时间: 2023-05-22 09:59:34

  自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冯记沟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统筹谋划、充分做足准备,做到组织领导、措施任务、宣传发动、自查自纠“四个到位”,为冯记沟乡全面开展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做好铺垫、打牢基础。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召开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我乡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为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为成员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负责专项治理具体工作,全方位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目标聚焦、方向明晰,强化部署,推动落实工作任务有序有力有效。

001.png

  二是措施任务到位。以《关于在全乡开展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关于在全乡开展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计划》为抓手,紧盯项目帮扶、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政策资金措施落实,细化工作举措,推动专项治理责任落实。同时结合“五办四中心”工作职责,形成“专室专项”工作格局,切实畅通乡村振兴领域“中梗阻”。

002.png

  三是宣传发动到位。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及乡、村宣传栏广泛宣传我乡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监督举报公告,对外公布举报事项、监督举报方式,设立举报电话1部、信访举报箱10个,不断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收集平台,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专项治理工作中,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结合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应用,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及时受理来信来访,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四是自查自纠到位。乡“五办四中心”、各行政村(社区),安排专人,对涉及到的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全面自查,掌握情况、摸清问题底数,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情况,切实抓好问题纠治。乡纪委对自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丁海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