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冯记沟乡组织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警钟长鸣促廉洁

稿件来源:冯记沟乡党建    发布时间: 2023-05-25 10:59:53

  5月23日,冯记沟乡依托周二干部理论学习会,组织领导干部40余人观看由盐池县纪委监委拍摄的廉政警示教育片《特权下的迷失》。

01.jpg

  影片描述了一位八十年代末励志求学的大学生,毕业后从一名普通的乡镇干部,一步步走到领导岗位,没守住底线,滥用手中的权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案例。此案例反映了该官员存在严重的特权思想,作为领导干部,其对待权力的态度,是考验党员干部初心的重要标志。不难看出,这位官员的思想和初心发生了问题,一路的职位升迁,从虚荣攀比到心理失衡再到迷失方向,导致他的“三观”有了极大偏差,丧失了原则立场,也导致产生了一系列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严重问题。

02.jpg

03.jpg

  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内因是变化的根据。那如何才能维持权力和初心的平衡,会议认为,一方面,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是关键。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始终加强自身政治教育,树立权责相依的权力观。要正确地认识自己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公权,不是特权、专权,容不得半点任性。同时,也不可能因为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便产生畏难情绪,缺乏担当和作为的精神,让权力“空转”。另一方面,领导干部要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坚守道德底线,筑牢廉政防线,不碰法律红线,廉洁从政,公正用权,踏踏实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丁海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