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大水坑镇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对标共学同进步 交流经验促提升

稿件来源:大水坑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5-25 11:13:52

  为扎实推进村(居)务公开工作,提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 5月24日大水坑镇召开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分享会,镇纪委书记于根万主持会议,各村(社区)监委会成员参加会议。此次分享会采用“现场交流+档案互检”相结合的形式,以灵活、直观、全面的方式帮助村级监督委员会成员找差距、补短板、学经验、促发展。

001.png

分享会现场图

  会上就监委会的职责权限、监督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和强调;围绕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如何再上新台阶、如何将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发挥最大职能作用进行了探讨;二道沟村、东风村就村务监督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002.png

003.png

二道沟村、东风村作交流发言

  各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就目前村务公开工作和村(居)监督工作展开了充分交流,互检村(社区)在活动中分享了工作中经验做法,也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困惑展开了讨论。

004.png

005.png

各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交流分享经验做法

  通过此次互检,各村(社区)深刻认识到做好村(居)务公开和村(居)务监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检查与被检过程中发现问题、学习经验,在今后工作中将努力对标先进、补齐短板,以抓好村(居)务公开为突破口,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村居事务,带动基层协商、民主监督等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为不断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基层反腐防线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王润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