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麻黄山乡:用好红色资源 做活廉政教育

稿件来源:最美麻黄山    发布时间: 2023-05-26 09:42:37

  今年以来,麻黄山乡以红色资源与廉政教育为突破口,打造“红色+廉政教育”品牌,让党员干部在红色文化中汲取廉洁营养,守好清廉从政的底线,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道情表演+廉政文化”润泽人心

  麻黄山乡以非物质文化遗产“道情”为依托,使用麻黄山的方言土语,唱好特色“地方戏”,结合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将遵规守纪、廉洁家风、作风建设等内容编排道情表演,将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融合转化为接地气、连民心的群众性清廉文化活动。今年以来,已开展道情表演5场次,以说廉、演廉、唱廉等形式,推动清廉文化走进基层,形成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

01.png

  “窑洞书画+廉政文化”涵养正气

  麻黄山乡坚持以诗写廉、以文述廉,广泛发动麻黄山乡书画爱好者积极创作作品,作品内容饱含廉洁寓意,把中国传统文化书画艺术与廉洁文化融合起来,先后创作相关作品60余幅。举办廉洁文化展13期,通过书画艺术让干部群众充分感受廉洁文化,正本清源、守正创新,用明德引领风尚,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让干部群众在学习传统文化过程中,提高道德品质修养,加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意识。

02.png

03.png

  “窑洞党校+警示教育”筑牢底线

  将廉政警示教育列入窑洞党校必修课,通过上廉政文化熏陶课、吃“忆苦思甜”饭、重走行军路等体验式教学,探寻革命事迹、讲述红色故事,讲好讲活党的光荣历史,教育引导参训的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杜娜)

03.png

>>><<<